中込柴子一动不动

【山组】Travelling Mountain

一通乱打  蹭个热度








大野智养了个呱娃子,他想了想,决定叫他智崽。

 

樱井翔也养了个呱娃子,他一拍脑瓜,决定叫他翔崽。

 

智崽总是被阿爸放置play,他跟阿爸说想吃金枪鱼三明治,阿爸就往他的爪爪里塞了一把三叶草让他自己去买。他倒也挺乐呵,屁颠颠地撅着小屁股一蹦一蹦去面包店。在透明橱窗前站了好一会,看得智涎摇摇欲坠,才等到有别的客人光顾推开门,他就紧紧地跟进去。

 

他把手心里捏得已经有了温度的三叶草摊在桌子上,把它们排列好从第一枚数到最后一枚,细心地把它们都撸平整,数出三十枚交给了店员。

 

「智崽又来买金枪鱼三明治啦?阿爸今天也出海了吗?给。」

 

智崽背过身去把打包好的三明治塞进他的包包里,他抖了抖肩膀感受了一下包里沉甸甸的重量,露出小虎牙甜甜地对店员说了声谢谢。

 

「没有喔,阿爸只是懒得出来给我买啦。」

 

「智崽真乖,要是我们家翔崽也能像你一样乖就好啦。」

 

智崽对着那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大眼睛店员哥哥挥挥手,带着战利品离开了充满小麦香气的面包房。

 

 

 

 

 

 

 

跟智崽不一样,翔崽是个好动的孩子,他的阿爸总是想无微不至地照顾他,却又一直苦于没有时间将这份关爱发挥到极致。于是每天他起床之后跳下床都会看到阿爸在桌子上放满了各式馅料的面包,一个一个用油纸包裹好排着队等着被翔崽吃掉。

 

虽然说翔崽并不挑食,但是就算是这样的他有时候也会一边气鼓鼓地嚼着面包一边跟阿爸抱怨。

 

「明天我不想吃面包啦——」

 

「那你想吃什么呀?」

 

翔崽的阿爸揉揉鼻子,无奈地拍了拍翔崽的小脑瓜,解下了沾满面包粉的围裙。

 

「想吃荞麦面!布朗尼!赤贝军舰!」

 

「可、可是」翔崽的阿爸有些不好意思了,鼻头和脸颊都变得粉红粉红,蹲下来和翔崽平视说,「我只会做面包呀……」

 

「我想吃嘛!」

 

「翔崽是吃腻了阿爸做的面包了么?」翔崽的阿爸委委屈屈地说,好像不对的人不是他一样。

 

「啊……也不是……」

 

翔崽的腮帮子鼓鼓的,塞满了最后一口草莓奶油三明治。他坐在自己的小板凳上晃着够不着地的腿,时不时偷偷瞧一眼为他忙前忙后的阿爸,举起笔左思右想,写下了一张字条。

 

『我出去旅行啦!我要去找会做荞麦面,布朗尼,赤贝军舰的人,把他带回来做给我们吃!要等我回来喔阿爸!』

 

起床后顶着一头乱乱的翘毛,把家都翻遍都不见翔崽踪影的樱井翔,最终在排排站的面包队末尾发现了这张字条。

 

翔崽……是要给他找个阿妈么……

 

自家崽崽的过分早熟,让樱井翔担心紧张到吃不下第三个拍扁的菠萝包。

 

 

 

 

 

 

 

穿着昨晚阿爸给他放在枕头边上的绿色小斗篷,踏着阿爸刷得锃油瓦亮的小靴子,头顶着翠绿荷叶沿帽的翔崽出发了。小福蝶带他走出了花园,小仓鼠领他穿过了树林,小青蛙和他趟过了河道。对他说,接下来的路要靠你自己走啦,祝你能顺利找到会做荞麦面,布朗尼和赤贝军舰的人!翔崽抓着帽子向他们用力挥手,直到看不见他们的身影才慢慢垂下手。

 

『好啦,接下来就要靠你自己啦翔崽!』

 

他给自己打气,紧紧捏住自己的背包带儿。可刚踏出第一步,就有豆大的水滴砸在他嫩嫩的小脸蛋儿上。

 

下雨了。

 

好在翔崽是个会查天气预报的聪明孩子,他掏出了包包里早就已经准备好的雨伞,嘿咻一声把它撑开。翔崽得意洋洋地踩着水塘,自由的快乐让他完全没有注意到雨越下越大。等到他发现的时候,暴雨已经打湿了他漂亮的小斗篷。

 

「啊、啊啾——!」

 

翔崽揉了揉鼻子,雨水和鼻涕水糊在了他的小脸蛋上,小靴子也变得脏兮兮的了。翔崽看着水塘里倒映出来的狼狈的自己,终于忍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呜哇——呜——阿爸,阿爸在哪里——翔崽想、想回家——哇——」

 

他蹲在路边哭得伤心极了,手里的伞也因为举不动了掉在了地上,风一吹就跑了个没影。不相识的小动物们在草丛里对着他指指点点,他抬起眼看了他们一眼,红红的眼眶里汹涌出了更多的眼泪。

 

「哇——呜嗯——」

 

「嗯?怎么了?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怎么突然不下雨了呢?翔崽止住了眼泪,抬起了湿漉漉的脸蛋,对着给他打伞的人眨巴眨巴小兔子一样红红的眼睛。

 

「我、嗝、我在一个人旅行……」

 

「哦,真了不起啊。」

 

打伞的人忽然蹲了下来凑近他,他的身上有一股新鲜的海水味道,翔崽忍不住抽动鼻翼多闻了几下,顺便吸溜吸溜鼻子。

 

「可是、我、我想、嗝、回去了……」

 

「嗯,是该回去了啊,下这么大雨。」

 

翔崽不好意思接着说下去了,声音越来越小,暴雨快把他细细的声音给淹没了。

 

「但我还没有、嗝、找到会做荞麦面,布朗尼和赤贝军舰的人……嗝。」

 

「这样啊……」有好闻海水味的人呼哧地笑了起来,捏了捏他冰凉的小脸蛋说。「你已经找到了哦,会做荞麦面,布朗尼和赤贝军舰的人。」

 

翔崽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和那个人对上了视线。他觉得那个人的眼睛像小鱼,他一笑,鱼尾巴就温柔地摇啊摇。自称会做荞麦面,布朗尼和赤贝军舰的人的脸也圆圆的,非常像阿爸带回来的红豆面包,又香又软。

 

「找到会做荞麦面,布朗尼和赤贝军舰的人之后,要怎么办呢?」

 

大野智一手打着伞,一手托着努力勾着他脖子趴在他背上崽崽的屁屁。

 

「要带他回去,让他做给我和阿爸吃。因为阿爸除了面包什么都不会做……」

 

「ふふふ、翔崽的阿爸好可爱啊。」

 

「阿爸,很帅喔。有大大的眼睛和圆圆的鼻头,还有翘翘的嘴唇。」

 

「光听你那么说,完全只觉得可爱啊。」

 

「才不是呢!」崽崽在大野智的背上扭动了几下以示抗议。「阿智去看看就知道了嘛!」

 

「好好好,先让我把鱼篓和钓竿放回去嘛。说起来我家也有一个跟你差不多大的孩子呢……只不过我不太管他就是了。」

 

 

 

 

 

 

 

智崽刚刚把三叶草交到大眼睛店员的手里的时候,雨水落地的声音就淅淅沥沥地响了起来。他抱着店员给他打包好的面包忧心忡忡地看着窗外的雨景。

 

「怎么突然就下起大雨了呢……」

 

在他身后的是一脸有着更加忧心忡忡表情的店员。

 

「智崽要不要等雨停了再走?」

 

「阿爸……出海了……还没回来……」

 

智崽狠狠心,借了店里的伞就冲了出去。只听见店员哥哥喊了句『等等我』,智崽的头上就出现了一把大伞,他朝店员偏了偏头表示疑惑。

 

「你一个人出去,我实在不放心……」

 

「翔崽也一个人跑出去了,也没有回来……」

 

雨丝毫没有减缓的势头,还是劈头盖脸地下着。智崽被樱井翔抱在怀里跑,一点也不觉得冷,脸还有些发烫。因为他的怀里不仅有小麦的香气,还有刚出炉面包的温度。

 

「再前面拐弯,就到了!」

 

想要快点确认阿爸平安无事的心情,想要快点见到阿爸的心情,准确无误地传达给了踩着水花奔跑着的樱井翔。

 

「好。」

 

樱井翔抱着智崽,狼狈不堪地站在大野家门口。他有些着急地用力敲了敲门,智崽这个小笨蛋出门还忘记带钥匙了。他快冻得不行了,雨水和寒风将凉意往身体里灌,只能紧紧地抱着智崽,来回抖动着脚取暖。

 

「智崽吗?怎么没有带钥匙呢……」

 

开门的人看到湿淋淋的樱井翔,眼角绽开的柔和笑意替代了一瞬间的惊讶。

 

「你真是跟他一模一样呢。」

 

「所以,这就是翔崽找来的会做荞麦面,布朗尼和赤贝军舰的人吗?」

 

樱井翔接过大野智递来的毛巾,把湿了个透的脑袋裹在毛巾里揉揉揉。

 

「是的阿爸,阿智做的赤贝军舰非——常的好吃喔。尝尝看嘛!」

 

说着他往樱井翔嘴里塞了一枚刚刚捏好的军舰,唔唔唔这么新鲜的赤贝刺身这么能那么好吃啊!樱井翔边嚼边向捏着寿司的大野智不遗余力地赞誉。

 

「因为是刚刚捞回来的嘛,是大海的赠品哦。」

 

大野智软软地笑,露出了跟智崽一样的小虎牙。樱井翔觉得自己的心跳大概是不能听自己的话了。

 

「……那么,关于翔崽之前说的事……」

 

「可以哦」

 

「诶?」

 

「想吃我做的料理的话,可以哦」

 

「啊,那个,不会麻烦到你们吗……」

 

「没关系,因为我很喜欢翔君和翔崽嘛」

 

「翔君真是太可爱了,翔崽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哦。」

 

「可恶那个小兔崽子居然敢那么卖我等等等等我怎么会排在翔崽前面啦啊不是这个问题你答应得也太快了吧倒不如说直接说喜欢也太快了吧我还是喜欢慢慢来啊啊啊——」

 

「嗯?太快了吗?那就先从同居开始怎么样?」

 

 

 

 

 

 

 

 

从此他们一家四口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没了。

 

 

 

 

 

 

 

 

 

 

 

 

 

 

 

 

 

 

 

 

 

 

 

智崽:我也很喜欢翔崽喔,比阿爸还要喜欢翔崽。

 

翔崽:笨蛋不要说出来啊啊啊!!

 

智崽:因为翔崽敢一个人出去旅行,好厉害啊。

 

翔崽:///△///

 

智崽:翔ちゃん那么帅翔崽肯定也会变成大帅哥的。

 

翔崽:???你喜欢的到底是我还是我阿爸?

 

 

 

 

 

真没了。

 

 

 

 

 

 

 

 

 

 

 

 

 

 

 

 

 

 

 

 

 

 

 

 

其实樱井翔不会做面包,他每次拿回来的面包都是当天卖剩下的。

 

这件事情是有一天智崽接樱井翔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的。晚上睡觉说悄悄话的时候他告诉了翔崽,翔崽难过了好久,因为他的阿爸真的什么料理都不会做。

 

 

 

真!没了!

 

 


评论(16)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